close
小時候很喜歡看張曼娟的書
曾經在他某本書中聽他提起很喜歡這本書
只是那時年紀太小,一般的散文似乎就夠我消化
日本的文學對只有14歲的我而言,太難!

即使是現在的我,仍然無法了解村上春樹的超寫實筆法
不過自從看了村上龍和吉本芭娜娜的書之後
我想我開始有點了解日本作家的一些筆觸

一個開發中的國家
是需要更多反省與深層的東西的
因為腳步太快,所以有很多的東西都從中流失
於是有一群叫做作家的人,在為了生命和社會反思

今天一口氣把廚房這本經典看完
一個人聽著ipod坐在空蕩的閱覽室
有種哀傷在蔓延....

對於生命的獲得、失去、重新面對與釋然
那些轉折讓人感傷

也讓人去省思生命這樣的事情
還有人與人之間啊,那一段不深不淺的距離
究竟是代表著什麼呢?

感到孤獨又疏遠的時候
如果沒有親人只是個單獨的細胞時
是多麼的可怕?

我們的生命中那些失去與獲得
我不會說一定要珍惜身邊的人這樣的話
因為這些東西部應該只是一時的感動說出的話
而應該是更真切的體認到,我們這些生命啊
竟然是如此的脆弱,孤獨無依的自己
竟又是這樣的不堪一擊

失去重要的生命的我們
一定都會藉由一些東西去轉移傷悲吧?
一定有的!是的!

只是應該要有一天可以不必依靠
而堅強的面對全新的未來與邁開大步往前走吧?

生命啊
這樣既卑微又深重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