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村上龍的書
覺得和他對於教育或者是老師這個角色的認知
有很大的相似處,於是...對自己和老師角色的認知
有種越來越清楚,卻驚訝的結果!

對於將要成為老師的自己
卻體認到

「其實是鄙視老師這樣的角色的」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太過離經叛道?!

今天把這樣的想法告訴媽媽
然後我說

「其實我覺得大部分的老師,在我眼中都是不好的,而我對這樣的他們是鄙視的!」

媽媽就說

「每個人都當過學生啊!」

「對啊!可是大部分的學生當了老師之後,卻都忘記當初當學生的時候是希望老師怎樣對待自己的!」我說

「對啊!所以你就要提醒自己,以後不要變成一個鄙視老師,卻又背學生鄙視的老師!」這是媽媽說的

讓我有很大的思考空間
本來以為媽媽會問我說,你自己要當老師,還鄙視老師有沒有問題啊?
沒想到他竟然這樣冷靜的跟我對話,看來...我小看我媽了(笑)

是啊!
我將要成為我曾經所鄙視的角色和地位
那我將要為自己如何定位?
我要怎樣變成我曾經也嚮往過的那種老師?

或許這些都不是太快會有答案
只是我會記得今天媽媽提醒我的話
會一直記得....

我絕對不要變成「奪走孩子生命中重要東西的那種老師」(村上龍/69)
我也不要變成「將孩子變成畜生,並以此為樂的老師」(村上龍/69)
我要時常提醒我自己「這些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與生命,最重要的是...他們應該有思想與思考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