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幼托整合的演講一整個很有想法和感觸
但是太晚了,明天再來分享一下
這失去初衷且荒腔走板所謂幼托整合....

先分享這些新聞
讓大家思考一下
這樣的草案
真的有達到幼托整合的初衷
「使同年齡之幼兒,得以受到平等的教育資源與機會」嗎?

幼教草案公聽會 幼教團體抗議扭曲幼托精神
中央社 2006-06-25 16:11
(中央社記者劉嘉韻台北二十五日電)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會等團體今天號召上千名幼教人員,在教育部舉辦的「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草案」公聽會中提抗議。

幼教團體表示,政府推動幼托整合,目的是提供幼兒相同的教保品質,但教育部推出的幼教法草案,嚴重扭曲幼托整合的精神與目的,盼教育部重新檢視法案內容。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縣海山高中舉辦「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草案」公聽會,幼教聯合會、台北縣教師會等團體號召上千人,抗議這項草案嚴重扭曲幼托整合的精神與目的。

幼教聯合會顧問蘇傳臣指出,依照現行法令,幼稚園歸教育部,托兒所歸內政部管理,政府推動幼托整合的目的,是將幼稚園、托兒所整合為「幼兒園」,由教育部管理,但「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草案」,卻又在幼兒園之外,多出居家式照顧、社區互動式照顧以及課後照顧中心,「原本是要把雙頭馬車整合為一,現在卻變成四頭馬車」。

蘇傳臣說,這項草案中,幼兒園與居家式、社區式及課後照顧中心的設立、評鑑標準都不相同,像是規定幼兒園大班的教師必須取得合格教師執照,居家式、社區式及課後照顧中心的大班教師則不需取得合格教師證照;


法案中規定幼兒園有一定的檢查機制、評鑑標準等規範,但居家式、社區式、課後照顧中心,則沒有相同標準。

他表示,幼教聯合會抗議教育部以自私立場,嚴重扭曲幼托整合的目的,也抗議教育部妄言提供幼兒相同的教保品質,因為若根據這項草案,幼兒將無法享有相同的教保品質。

教育部國民教育司長潘文忠回應表示,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仍處於草案架構階段,還沒進入法規會討論,今天的公聽會只是廣納各方意見,並將把各種意見納入考量。

對幼教聯合會反彈最大的居家式、社區式與課後照顧中心問題,潘文忠說,找保母托嬰是台灣社會普遍存在的情況,由於一直缺乏法規約束,保母虐兒以及托嬰意外事件時有所聞,因此這項法案中,涵蓋幼兒教育及幼兒照顧兩大部分,當然也將納入各方意見,再對法案不足之處做修正。




勿蹈教改覆轍 幼教法草案 業者批不周延
 中時電子報

「幼托既然已整合,為何還會出現居家及社區式的幼教機構,如此漂白式幼教機構,受苦的還不是無辜的小孩」、「整個草案看不出教育部對幼教發展的願景和規劃」。

教育部將在全國舉辦四場「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草案公聽會,首場十七日在大里市舉行,場內幼教業者和家長逐條批評草案內容粗糙及不周延,有如吐槽大會,場外則有業者拉白布條抗議,呼籲教育部正視業者心聲,修改不周延草案。



包括新竹、台中縣市、南投及彰化等地上千名幼教業者和家長出席,大家發言相當踴躍,大吐苦水,包括「幼教負責人學經歷為何沒有明定」、「增聘護理師或社工人員有必要嗎」、「為何75條條文就高達11條是罰則,豈不是將幼教業者當做疑犯」、「幼托既然已整合,為何還會出現居家及社區式的幼教機構?如此漂白式幼教機構,受苦的還不是無辜的小孩」,「整個草案看不出教育部對幼教發展的願景和規劃」等等。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會總會長黃麗珠說,聯合會從四月廿二日起,在全國共舉辦28場公聽會,聽取8千多名幼教工作者心聲,大家對於草案內容可能衍生的紊亂和問題,早已向教育部表達,但一直未獲善意回應,因此才會利用教育部舉辦草案公聽會時,再度表達業者心聲。
 

她說,教改失敗,已讓成千上萬的學子成了可憐的白老鼠,一旦錯誤的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實施,更多的幼童、業者和家長都會遭受更大損失,呼籲教育部從善如流,不要讓錯誤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