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看這本書一定會哭
因為我知道,這一塊地方,一直是我心中最柔軟
卻也同時最僵硬的地方

那個被人家討厭的34 ㄏㄠˋ
那些可怕的老師的樣子
為我們好卻總不肯聽我們說說話的爸媽

it`s all for you good!
聽起來多麼美好又冠冕堂皇的話?
老師常說的,父母常說的
只可惜我們真的很難聽懂
不是我們不乖,只是我們真的不懂

不懂那些我們所認為美好的
為什麼總是被一再的打擊
為什麼,我們只能夠作那些被認同的?

為什麼話畫布能夠只是畫畫
一定要參加比賽,一定要拿到獎狀
然後站在層層堆疊的獎狀上
才能夠證明我們的存在?
這是真的存在嗎?還是催眠自己存在?
那有一天我們失去了獎狀和比賽,我們還存不存在?

為什麼喜歡青蛙就要等待有一天解剖他
然後要作科學家?不能夠只是喜歡嗎?

為什麼不能夠快樂?
不能夠作自己?
我跟34 ㄏㄠˋ一樣不懂!

大人以前總是說
等你長大以後就會懂了
只是長大之後,真的就會懂了嗎?
那你們懂了嗎?我沒有勇氣問,但是我疑問著
即使我現在已經是許多學生口中的老師
或者是孩子們眼中的大人,許多的疑惑
我還是不懂,面對孩子們的質疑
我也回答不出口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樣跟他們說
即使是長大了,其實很多事情
還是不會懂....

在我還擁有座號的記憶中
有很多痛苦的事情
只是後來,好像也跟34 ㄏㄠˋ一樣
和某人交換了身體
然後就開始屈服

如果這就是大人口中的長大
我想,有點痛苦
因為,後來回頭看才明白
原來長大,就是讓我們甘於平凡
變成操場上帶著帽子的商品
品質保證,卻分不出有什麼不一樣

好奇怪
原來我們的生命
就是應該要一樣
這樣才能夠在社會生存

可是我們
不本來就一樣?

我們生命中的某個座號
一年甲班34 ㄏㄠˋ
是台灣多少個座號的影子呢?

我的28  ㄏㄠˋ、34 ㄏㄠˋ、30  ㄏㄠˋ....

最後褪掉號碼後,還存在什麼?
褪掉號碼後才要開始學習不一樣
只是,勇氣早已經沒有了
放棄掉的那些,就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