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我自己

但是每當我看見那本留言冊
我就感到我沒這麼討厭我自己

那是國中老師送我們的畢業禮物
還記得,他要我們寫下對全班同學的美好印象和讚美
然後老師把所有的卡片釘成一本送給我們
讓我們當作畢業紀念

當時的我們年紀太小
不懂得這個禮物的珍貴
只是當後來的幾年
每次我感到討厭自己時
對自己感到徬徨時
拿出來看那些人對我說的話

那些感謝
那些讚美
那些祝福
那些叮嚀
都讓我感到我其實是很好的

今晚
我又開始討厭我自己
只是當我再撇到書桌一角的留言本的時候
我忽然微笑了...

好像我不是那樣的骯髒與需要被厭惡
即使那裡面,只是一些簡單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