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看白塔的時候
我從書中擷取我自己所認為精采的記憶
從那些片段記憶中找到我所欣賞的角色與對白
我可以很自私的認為我所認為的事情

但是看電視就很不一樣
或許是因為電視多少是有經過改編
所以每個角色的定位與呈現的方式有所不同
所以從觀眾的回饋上面也會有比較不一樣的呈現

我很欣賞關欣
欣賞他的敢愛敢恨
欣賞他的直來直往
也心疼他所受過的傷

對於蘇怡華,我則有一種矛盾的情感
我欣賞他的單純與天真
但是我卻也討厭他以單純天真來包裝自己
用自己的單純與天真,一步步的登上塔頂

這是我數年前看完白塔至今一直深信的價值
但是自從電視劇開播之後,卻受到很大的衝擊
不知道為什麼的,大家全倒向蘇怡華
只看見他對關欣的愛,或者付出
一味的指責關欣卻很少人看見許多背後的意義
我想這就像關欣說的吧「人都只看往一個方向,所以常常忽略許多東西!」

許多的愛
本來就不是付出就應該會有結果的
每個人對於接收到愛的反應也不是完全相同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對愛這件事情

蘇怡華是個好人
這是大家說的,我卻給他打了個大問號
或許他不如我們所想像的單純?

每個人一開始都是想要做好的
誰會想要一開始就做壞走歪呢?
只能說,沒辦法,許多的事情,真的太複雜
有的人是一開始就刻意的想要踩著人家往上爬
有的人則是在半推半就中不斷的往上爬
但是真的沒有多少人是完全不愛抬頭所見的頂端的
只是常常都會忘記爬得越高也就摔得越高

相較於蘇怡華
為什麼我比較欣賞關欣
因為他的放手
不管是感情,或者是名利都是
因為他可以輕易的放手
是常人無法做到的,於是我欣賞他

很多的事情
如果可以在看清後果決的放手
是不是後來的彼此都會好過很多?

白色巨塔不只是一座醫院所構成的
而是整個社會所建築的一座巨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