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白色巨塔很紅
大家都開始討論起裡面的角色
有人說,不喜歡關欣

但是我卻很欣賞關欣
至少,我是非常欣賞書裡面的關欣的
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我認為他跟我很像

或許
在處理事情的態度上很不圓融
有的時候會因為自己所堅持的某些事情
而在態度上有所暴衝

對於自己所認為的真理與是非對錯
擁有某種程度上的病態信仰
一旦事情是自己所認為不合理的
就認為要據以力爭不管他人的想法

如果最後情況是自己不願妥協
卻又無法改變的狀態時
寧願離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地方

這是關欣
也是某個內在的我

或許就像侯文詠的妻子說的
蘇怡華是侯文詠
關欣也是侯文詠

每個人的心中
也都有一個關欣和蘇怡華在拔河著

越是年輕的狀態
我們越像是關欣
越像是早期的蘇怡華
只是年紀漸長
我們沒有人能保證
我們不會變成那個對一切權力妥協
並與之為伍的蘇怡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