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分後的世界

我想,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看的日本小說了吧(笑)

比起村上春樹的超現實和吉本芭娜娜的沉悶
我想,村上龍是比較適合我的

雖然我也才剛剛開始看而已
但是我卻會被書中的某些字句與場景所感動
這倒是我之前閱讀日本文學所未有過的經驗
但我想也可能是翻譯的關係
或者是某些文化差異上所造成的隔閡吧

之前有人大力推薦過村上龍的<希望之國>這本書
我想我會再找機會去拜讀

雖然這本書我才看了一半而已
但我想村上龍是個關心社會
並且具有反省能力的作家

不管是關心教育的<希望之國>
或者是在談戰爭的這本書都可以看見
他創造所謂的一個恐怖世界或者是烏托邦
來和現實社會做一個對應與比較
來讓人們從這書中所虛構的世界感受生命中的一切
並且進而有思想上的激盪與改變

這是村上龍口中所說的

「截至目前為止的所有作品中,最好的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