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輸贏的問題,小傑,你輸了!」---汝浩

為什麼不是對錯的問題,我不懂
這就像是他們說高偉琦和沈偉是「那種人」一樣
那種人,是哪一種人?

「為什麼是老師你轉班,而不是謝政傑轉班?」---汝浩

「同學要我轉達一件事,希望你可以轉班!」---汝浩

「為什麼?你不是也覺得詹老師逼太緊、功課太
多、逼得你喘不過氣嗎?你有被虐狂喔?」---小傑

「我們沒有被虐狂,而是再一個月就要考試了...吧啦啦啦啦...
我們只是想讀書,你不要這麼自私!」---汝浩

因為是老師做錯事情,所以是老師轉班
謝政傑有受教權,為什麼他要轉班?
為什麼不轉班就是他自私?
為什麼一定要用講義上課你們才覺得可以應付學測?
你們憑什麼要他轉班?
你們憑什麼把他的桌椅丟到外面?
你們憑什麼排擠他?
是他自私還是你們自私?

我已經受夠說什麼「再一個月就要學測的屁話了!」
我已經受夠說什麼「我只想要好好讀書!」
我已經受夠,不在乎對錯只在乎自己的這些對話
如果,這就是教育
無怪乎出現台灣現下的貪贓政府了
無怪乎媒體調查有高達6成以上的大學生
願意幫公司作假帳、說謊

我不知道,自己是為了小傑而哭
還是為這可悲的現象而哭
總之我哭了,哭到不能自己
哭到...想起了一些事
哭到...想起了一個死去的朋友

然後想起自己像汝浩一樣
曾經做過一個可恥的共犯結構下的助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