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學期又過去了
看著選課表上的幼四B字樣
我無法掩飾自己的震驚
沒想到自己一下子
竟然已經到達了對任何事都無法逃避的境界了

房東阿姨的孫女一下子已經6個月了
看著她可愛的樣子,我感到時光的流逝
想著當初剛剛喝喜酒的情景
對照現在所看見的可愛嬰孩

室友的姪子一下子已經一歲多了
還記得一年多前他在面前歡呼的樣子

孩子的成長,對照自己的時光消逝
一種喜悅對照一種傷感

我們已經從姊姊的稱呼,變成阿姨了
很快很快的,我們會從同學的稱呼變成小姐
然後變成太太、夫人、女士...歐巴桑

一下子的
以前常常躲著的那張桌子
已經容不下我們的身體了
那張小床,已經承載不了我們的成長了
那件最愛的被子,也已經蓋不住我們的腳
爸媽的身後,也已經藏不住我們的巨大身軀
我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躲了

只能夠對一切
面對、面對、面對、解決....
只是成年與未成年
我還不能適應
我讓自己停留在半成年的階段
遲遲不肯進一步
因為已經沒有退路了
我只好原地踏步

然後看著時間一步一步推著我們走
然後看著數字的轉變
震驚,卻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