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珮瑜



總是堅強的意茹



依賴性很強的我


還有其實很像范范的小倩

三年前,1001室的我們(笑)




剛剛忽然間想要聽聽五月天
然後就拿起了〈時光機〉
珮瑜就說「啊...好久沒聽了」
我笑著說「對啊!已經有一兩年了呢!」
這可是我們大一的時候一起聽的第一張專輯
「忽然想起了意茹跟小倩」珮瑜這樣說著
忽然,思緒就飄回大一了

一起讀書的日子,只要一轉頭就可以看見大家
可以一起勉勵,一起偷懶,一起發瘋
聽著時光機在被窩裡面偷偷的流眼淚
聽著時光機做作業、聊天、睡覺....
然後一天一天的過,最後成為大一生活的一個代表
記憶中,五月天終於回來了,我終於考上大學了
一切都還很近,但是一下子怎麼就變得那樣的遠了
三年,一下子我們認識都三年了
剛剛想要寫個網誌放上你們的照片
才忽然發現,我們竟然在這三年中一張合照都沒有
真的好可惜喔!

明明我們,一起度過了我的19歲生日
明明一起渡過了大一的聖誕節
明明我們在一起了那麼久,卻沒有半張照片

大學最後一年了,找個機會,我們來拍張全家福吧
好不好?

在1001室的許許多多回憶,我把它鎖進小箱子
沒有想到,五月天的時光機竟然是那一把鑰匙
就像我當初離開1001室所有的心情一樣

「眼前帶的走的東西都帶走了,但是那些帶不走的呢?
看不見,但是卻是那樣的沉重,重得我無法舉步往前走」

太多東西,看不見、聽不見、摸不到
卻是那樣重得讓人落淚

雖然我們都改變了許多
但是我一直相信,我們都還是大一時那個天真的我們
只是,我們都把那樣簡單的自己鎖起來而已

乘著時光機回去,我們在五月天的歌聲中
變回那一年最真的自己,回到初初認識的那個夏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