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我在安慰自己,不小心安慰了別人。」
今周刊490期幾米專訪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web_content/article.aspx

意外的看到這篇幾米的報導
有一種深深的感動
為他的堅強、為他生命的堅韌

也為他在重病時給母親的那張小紙條

「媽媽你給了我一個這麼健康的身體,我一定要完整的還給你!」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的紅了眼眶
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卻是告訴母親
我一定會堅強的對抗病魔活下去的信念

獻給雙親的新書「藍石頭」
未能在父親去世前完成
是幾米的遺憾

繪森林裡一塊大石頭,裂成兩半
被帶走的那一塊,不斷被改造被遺棄
「強烈的思念使它瞬間崩裂」,石塊越分裂越細小
最後化為粉塵,直到夏風吹起,它飄洋過海,飄回森林。

這是一種天地無親,仍要回家的執念。

幾米的母親偷偷的告訴記者說
「我覺得那本書就像是在說我一樣」
但是卻哭著說,不要告訴幾米、不要告訴他

每個人
都像是一顆石頭一樣
被迫離開家,開始自己的生活
然後被這個社會中的一切磨練
那個我,就變的越來越小
就像那個藍石頭一樣
越變越小,只是我們不管怎樣變
我們都會在遇見挫折的時候想家
最終我們,也都會回到家

每個人都是一顆藍石頭
或許經過時間的更迭
會被時間雕刻成不同的樣子
但是最終,我們還是一開始的自己
本質沒有變,我們源自於家
而我們最終也還是會回到家
就像幾米說的

「醫院那麼大,你會朝他奔跑、在他面前哭泣的,還是爸爸躺的那張床。」

人無法真正理解別人的痛苦,就好像無法走入他人的皮膚裡面。
只有親情,能有些許的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