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在一生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揹著一些疾病...

像是爸媽給我的弱視
雖然從國小二年級就開始戴眼鏡
但是常常我會想,還好只有左眼有
還好雖然是弱視,但是卻沒有上千度
其實,還是蠻幸運的啊,至少沒瞎!

至於高中之後才發病的異位性皮膚炎
雖然也是父母給我的異位性體質
但是至少他們給了我白皙的皮膚
讓我在大部分的時候還是像麻糬(笑)
而且至少我是很輕度的,重度的人
甚至是整個皮膚狀態都很糟糕的
想一想,其實很多事,也不是很糟嘛!

只是,人一生病,就還是忍不住會想很多
會擔心,會煩惱,會希望自己可以趕快好
也會想說要好好照顧自己,應該要更愛惜自己的

好像總是這樣的個性,喜歡做亡羊補牢的動作
明明知道,應該事先預防而不是補救
卻常就是這樣的惡劣人性,以後,我會乖的
我會聽醫生的話,只要可以減少發病次數的事情
我都願意遵守,畢竟醫生都說了,這跟氣喘一樣
只有發作時要看醫生吃藥,平時若多保養
就可以減低發作的次數,不想當個藥罐子
就只好更注意養生了,我想,真的要開始看中醫了!

這次的發作時間拖得有點長,第一次遇到這樣
吃藥擦藥已經第二個禮拜卻未見起色
有點擔心,好像是該去大醫院檢驗一下過敏原了
我想要健健康康的,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