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翻筆記本,翻到4/4這一天,上面寫著婦幼節
突然就衝動的在上面寫下「我好想要過兒童節喔!」
這樣任性的字句,忽然覺得,自己對於「小時候」
有一種幾近病態的迷戀。

喜歡有「小時後」這樣字眼的歌詞
喜歡跟「小時後」有關的所有文章
喜歡那種有期待未來,期待長大的所有事物
那讓我感到一切都有希望

雖然現況並不是不好,而未來似乎也比過去
聽起來更有希望一點點,但是,只要我ㄧ聽到「小時候」
我就會想起小時候,搬著一張椅子墊起腳尖想要看窗外的自己
那時候總覺得,外面的世界一定很精采
很想要看看,總覺得當我可以輕易看到窗外風景
就已經長大了,長大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只是,誰又會想到,長大之後的我
卻又是那樣的迷戀小時後呢?!竟會如此懷念起
當初那要做任何事都不太容易的時光....

忽然真的好想要過兒童節喔
想要像個孩子一樣的拿兒童節禮物
也好懷念以前可以放假的兒童節
感覺4/4真是我們孩子的一天,可以盡情的玩耍
而那天,是除了生日之外,最囂張的一天!

只是現在對於「小時候」
也真的只能夠迷戀而已了
要更多的想望,是不可能的了

總是告訴孩子們,你們這時候最天真最可愛最開心
不要太快急著長大,因為長大的時間好長好長
長到常常會覺得很無趣很無聊,所以,多趁這時候
享受當小孩子的時光,小學畢業那一天....
童年就一起結束了,不管相不相信,願不願意。

不知道孩子們有沒有聽進去
他們大概永遠不會懂我這樣的大人
對於「小時後」不可自拔的迷戀吧
畢竟在那種年紀的我,也是那樣的渴望著
長大的那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