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常犯的十大錯誤:
過度照顧
過度安排
說教太多身教太少
關心學業,忽視其他能力的培養
用買,來滿足孩子
完美主義
害怕輸在起跑點
負面的話語太多ex.不可以怎樣怎樣;不要怎樣怎樣;不准...
透過孩子活出自己
忘了要享受做父母的快樂

今天上親職教育課的時候,老師上的
越看我越覺得可怕,這十大錯誤
超過一半都可以在我爸媽的身上看到
尤其幾乎都是實踐在我弟弟身上
老師說因為父母犯的這些錯誤
所以許多孩子會不喜歡回家
覺得家裡沒有給他溫暖,只有壓力
忽然可以諒解弟弟不喜歡早早回家的心情
因為家裡給他太可怕的壓力
總是以著自以為的愛和好的方式對待他
嘗試和媽媽溝通過,卻全部失敗
勸他多看點相關的書,他也沒有看
難怪跟弟弟的關係越來越差....

忽然覺得這本親職教育課本上的許多例子
一一出現在我的家庭裡,看得我膽顫心驚
也漸漸可以了解弟弟的問題和家裡的問題
其實都是很典型的親職教育問題
很想要把課本帶回家給老人們看
想要為這家庭的氣氛做些改善
卻發現老人們自以為不是他們的問題
啊!這又是多麼經典的父母親常犯的錯呢?

誰又說父母不會犯錯?!
以前人都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屁!
天下不是的父母多的是
當小孩子被說沒家教,那代表真的沒家教
就是父母沒教好,我慎重的強調
老師能做的不多,孩子的好壞,取決於父母
不要再把孩子沒家教怪罪到老師的頭上來
小心會下地獄!

越覺得是為了孩子好的父母,越是害了孩子
越覺得自己沒錯的父母,錯得越多越可怕越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