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傳了一封簡訊這樣問我
雖然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傳了這樣的簡訊
我卻猜得到他傳這樣的簡訊的原因
一定是又跟家裡不愉快了,所以才會問這樣的問題
後來果然被我給猜中的,是吵架!!

他爸在一怒之下問他:「你都已經20歲了,為什麼
什麼都不會想?!」
所以他傳了簡訊問我「20歲應該要想什麼!?」

老實說,要想些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暗自想了想我究竟又都在想些什麼呢?
未來,生活,以的沒的,朋友,玩樂
還有呢?更多的還有哪一些?我竟想不到
其實並不是都沒有想,只是,一下子,不知道
要怎麼把腦袋裡所有想過的濃縮成幾句話
告訴他,20歲到底要想些什麼.....

其實,很想要跟他說「什麼都不想,就過日子就好!」
但是我知道不可以這樣不負責的告訴他
但是20歲就非要想一些什麼嗎?
如果20歲的時候就要想通一切
那世界上還會有這麼多醜陋的大人嗎?
大人總是以著高標準與多重標準衡量我們的世界

當他們高興的時候就說「你已經不小了,應該要....」
當他們不高興的時候又說「你還小,什麼都不懂,不要管!」
我們大概永遠都不會懂,我們究竟是長大了,還是只是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