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同學跟我說的話,他說:「如果有一天,你不想要當
幼稚園老師,就去當一個繪本創作家吧,我覺得你很適合
我很喜歡你畫的繪本,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有朋友在旁邊搭腔我只是微笑,說我的能力還不到氣候,
老實說也真的是這個樣子,雖然,當一個繪本創作家,也
是我從高中開始一直很嚮往的職業,只是,對於我而言,
我真的可以嗎?畢竟我覺得我是一個很自我的創作家,我
畫的那些作品,都是為了自己而畫,畫我自己的想法,畫
我想說我想做,或許這樣的一般創作發表不錯,但是有一
天真希望能闖出一些名堂有真的可以嗎?或許就沒有答案
了吧!

而且我很自私,我真的自私,我只想要為自己而畫,如果
有一天,我為了生活而畫,我還會是現在這樣的創作嗎?
沒有人知道?就像我一直喜歡的幾米,已經畫了這麼多年
繪本的你,究竟是為了自己而畫,還是為了生活而畫呢?

當個繪本創作家吧!我很想,真的!但是我想,我必須要
學會背判我自己,才可以真正的成為一個大作家吧,因為
我始終相信著,要成功,一定要放下一些東西的,包括,
那一個叫做「自己」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