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們打架,男孩跟男孩的打架方式很可怕
互相攻擊彼此的頭,很用力凶狠那樣的,像是在
攻擊自己的仇人,更像是鬥毆的古惑仔,我沒辦
法冷靜的說些什麼,只能夠上前去拉開他們,但
始終是沒想到孩子的力量在憤怒的當下是那麼的
大,即使是用盡全力還是拉不住,看他們這樣,
我真的很難過,想著他們在這樣互相攻擊的當下
腦袋裡究竟是在想著什麼,護著孩子的頭,很害
怕他們受傷,也害怕一旦有人受傷,就要有人負
責,看著孩子的凶狠眼神,我想著那一句,被施
暴的孩子,有很高的機率,將會成為施暴者。

那孩子前不久才說等到他以後有孩子,他也要像
他爸媽一樣,狠狠的打孩子,室友說他聽了覺得
很難過,感覺真是可怕啊,這世界就是這樣的無
限迴圈,被虐者,變成施暴者,只是,你這樣對
待孩子,不會記起自己曾經的無助樣子嗎?很想
要問問孩子,只是始終問不出口,不視覺得他不
懂,只是怕他會說出讓我心傷的答案,單純的孩
子為什麼變得這麼複雜,我始終不了解,是大人
害的,還是這社會害的?孩子們會覺得打架這樣
的行為很酷,又是誰害的?

今天給了孩子機會教育,跟他們說打架是笨蛋才
會用的解決方式,不可以這樣傷害別人,這樣不
是最厲害的人,最厲害的是可以不用打架,也會
贏,跟孩子說了很多,孩子們對我點點頭,但是
我卻始終看見他們眼中的英雄主義,那些打打殺
殺的卡通在他們的心中是多麼的根深蒂固,打架
很帥,這是他們單純的小小世界以為的,但是關
於「真的」打架這件事,他們又懂多少呢?我們
的社會,是不是漸漸的在培養出一群暴力的孩子
?誰有責任?是大家的責任吧?!那些隱藏暴力
因子的節目,那些腥煽色的節目,你們給了孩子
怎樣的一個世界?

我們始終是希望孩子單純
但是在一個充滿噁心顏色的地方
你如何要求孩子的純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