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看張藝謀的片了,關於一個執著女子的故事
我想張藝謀一定是一個很執著的人,所以才會一再一再的
把這樣的主題來發揮,不管是之前看的一個都不能少
還是我的父親母親都是,都是關於,對於人生,很執著的人
一個是對於道理很執著的人,一個是對於責任很執著的人
一個是對於愛情很執著的人,執著,對於人生而言,好像,很重要!

今天的秋菊打官司,是在形容一個為了追求一個道理的女人
很執著,真的很執著,應該可以說他是擇善固執吧
對於他認為對的事情很堅持,他不要判賠的錢
他什麼都不要,他只是要「一個說法!」一個道理
他只要是圖一個道歉,只是官僚作風改不了
於是他只好一狀一狀的告,只是當他最後真的得到了
「一個說法」的時候!他卻又發現,其實自己要的好像不是這樣
雖然得到了「一個說法」,他卻覺得不是他要的了!

我們好像常常在追求「一個說法」,但是在這些的過程
會不會有時候是盲目的?

而得到「一個說法」就真的是我們要的了嗎?
我看著電影,最後秋菊茫然的表情
我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