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回家,看到一個讓我沉默了幾秒的廣告
不知道大家對那個廣告有沒有印象,是一個房
車廣告。

一個弟弟背著重重的書包下車之後,媽媽提起
收到了他的成績單,有點退步,爸爸關心的問
「是哪幾科?要不要補習?」媽媽一口氣說了
好幾科,然後說要讓他去補習,忽然,一直沉
默著的妹妹開口問:「是不是成績好,你們才
會喜歡哥哥!」童言童語,卻讓兩個大人沉默
,螢幕跳脫出來,打了兩行字「如果父母也有
成績單,孩子會給你幾分!」

然後螢幕又回到了原來的畫面,弟弟下課,匆
匆的跑了過來,問的第一句話是:「我等一下
要先去補什麼?」讓人感到很心疼,現在有多
少孩子,是真的這樣的過著的,有沒有人關心
他們快不快樂?孩子要的,只是這樣嗎?這樣
對他們而言就是最好的了嗎?大人們有沒有想
過?

後來爸爸說:「今天不補習,我們去山上補身
體!」孩子開心的笑了,我看見了一個孩子真
正的笑容,雖然這只是一個短短的房車廣告,
卻說出了這個社會真實的景象,我不知道,可
以感動多少人,有多少人認真看了,但是至少
,感動了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