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像他一樣,從一個雜誌總編瞬間變成一個準植物人
我的心情會是怎樣,能不能夠像他一樣,保有冷靜的思考
與幽默感?雖然在序的時候,忘了是哪個名人說了「這是
一本極黑暗的書」,但是我卻覺得,這是一本充滿了希望
的書,看著他的一切,可以讓我們感到對現況的知足,雖
然不算好,但至少我們能說能動,不必像他一樣,只能用
著僅剩的眼皮,一眨一眨的表示意思,而當無法被理解時
,也只能夠默默的接受,那會是多痛苦的一件事啊,就是
那樣的不能動彈,但是卻擁有思想一如往常,等於把一個
的靈魂放進一個空的軀殼裡面一樣,但是作者卻還能夠幽
默的嘲諷這些在他身邊轉著的人們,要不是他實在太無聊
了,那就是他,真的很豁達。

但是再豁達的人,也不免是會有down下來的時候,尤其是
像他這種,幾乎所有的精力只有思考這一項工作可以消耗
所以,他想得更多,當然有時候,對這世界的許多質疑,
也就更多,就像他在書的最後寫的,世界上有沒有一種強
勢貨幣可以讓我買回失去的一切,世界上有沒有一列永不
靠站的地下鐵,不會到達終點,對於這個世界,他還是有
許多的留戀,畢竟在這人生的轉折中,他也體會到了家人
朋友對他深深的愛,也懺悔了一些,他這四十幾年來的一
切,生命中每一段的鮮明體驗都讓他想停下腳步,多欣賞
一下這個世界,我想所有對這個世界失去失望的人,都應
該要來看看這本書,或許看完之後,就會知道,有時候,
有很多重要的訊息在生活中,只是我們的感官都接收到了
太多的刺激,所以會掠過一些事情,只要專心的觀察,就
可以知道,有多少人愛著你,關心著你!

有時候難免覺得這世界醜陋的讓人做噁,但是想一想,美
好的事情也仍是存在著的,雖然真的少得可憐,卻是真實
存在。
被囚禁在潛水中裡的蝴蝶,飛不出去
身在這混亂世界中的我們也是
但是還好,我們都還有思想,至少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