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決定要看朱少麟的書,記得第一次是在高中的時候
看了那本很暢銷的傷心咖啡店之歌,但是或許是當時的我
程度還不夠或者是心靈不夠成熟,所以我只翻了幾頁就放
棄了,而經過這麼多年,我第二次決定要再拜讀他的作品
,是有點因為阿信推薦了這本書,也因為這本書的書名很
特別,地底三萬呎,正好朱又買了這本書,於是就借來看
了,很想要知道,地底三萬呎的地方,究竟有著什麼。

只是我從來沒有想到,當我翻開這本書,我進入地底三萬
呎,我竟然做了惡夢,怕又是我入戲太深,只是我從沒想
過,在地底三萬呎這樣的地方,充滿了失望,充滿了沒有
身分沒有未來的人,充滿著無止盡的秘密,一個遠離城市
,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地方,只是沒有人知道,那裡的人,
誰是誰,誰的名字又是誰?那是一個沒有名字的地方,每
個人都只有外號,每個人都沒有過去,過去只有自己知道
,沒有人知道彼此的過去,那是一個怎樣的地方我們真的
無法想像,只可以知道,那裡沒有希望,大家都是被社會
放棄的人,像是為自己所犯下的錯誤贖罪似的,只能在這
樣一個像是存在卻又不存在的地方這樣默默的活著。

努力的把這本書看完,不能抑制自己看完後的強烈悲傷,
很想要把自己的情緒抽出來,卻始終不可以,我不知道為
什麼自己會如此的被牽扯著,只是,只要我一想到或許這
世界上真有一個這樣的地方存在著,就感到一股強烈的哀
傷,如果,有一天我也成為那樣一個,沒有未來沒有希望
,沒有過去,沒有名字的人,我會是怎樣,我能夠那樣勇
敢的繼續活下去嗎?

我會是像辛先生那樣壓抑著的人?
還是像是帽人那樣的無謂的人?
還是我會是像君俠那樣,有著孤獨的靈魂?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如果我真的得要選一個角色
讓我成為河城的一份子,我想,我會選擇當禿鷹吧,雖然
他始終被語言給囚棝著,雖然他沒有國家,沒有身分,但
是他卻始終是一個詩人,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一切,我
希望,至少我還要可以書寫......即使不能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