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本辭海在我面前,重重的重重的
落在孩子的頭上

打在他的身上,我卻感到痛在我的心上
像是要懲罰他,我卻覺得是在懲罰我
並不覺得他做錯了什麼
不知道主任為何要這樣對待他,在我們的面前

其他的老師臉上表情顯得是那樣的習以為常
但是我跟室友,卻是一股無法言喻的難過無法宣洩
在我們的學習中,沒有用這種行為對待孩子的課程

主任的怒氣沖沖,比對孩子的無辜、我們的錯愕
不懂我們的社會出了什麼問題
我們的教育是為什麼?
大人只是為了宣洩自己的情緒,所以生孩子?所以當老師?
辦補教機構又是真的想要教育孩子,還是只為了錢?
如果把教育當成賺錢的途徑,那麼
請不要質問,為什麼治安越來越差!

如果孩子只是你們大人宣洩情緒的工具
我想知道,你小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承受著?

室友說我們安親班的人有病,我想......是的
但是有病的,不只是我們安親班
而是這個社會,這整個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