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yday780217 (相信 "無"所不在) 看板 MayDay
標題 [分享] 下課後,怪獸家點名  By吳建恆
時間 Tue Nov 22 12:51:26 2005
───────────────────────────────────────


2005/11/11五月天在101大樓辦完演唱會的那個晚上,我在這專欄寫了我的感想。
其實,當晚我大約寫到凌晨三點才去睡覺。沒想到隔天一早,又被五月天的歌曲給
叫醒了,我家的巷子不知哪戶人家,將他們的精選集擴音播出,我想是整條巷子都
聽得見的。

下午兩點在機場候機準備回台南,我隨身攜帶了昨晚才剛收到五月天的新書「下
課後,怪獸家點名」。飛機延遲起飛,我在候機室裡讀著這本書,對於文中一篇由
瑪莎所寫的五月天從學生時期組團到現在的歷程的描寫,這是一篇極為精采的回憶
錄。看著他們對樂器的投入與狂愛,雖不是科班出身卻能將歌曲和樂器的總譜寫下
來,和想組團的朋友們分享,書中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真實誠懇的那份對音樂的熱情。

飛機就要起飛了,我收起書抬起頭,阿信和冠佑就站在我面前,時空交錯之間,這
兩天我的生活裡充滿了五月天。於是搭同一班飛機前往台南,當天我也悄悄出現在
他們台南的簽唱會上。歌迷們人手一書,有人問我書中我最感動的是哪段?其實我
在高中時太認真讀書,幾乎沒有屬於我自己人不輕狂枉少年的日子,所以當時他們
為了練團,將怪獸的房間打造成錄音室,小小的房間擠滿了五個人只要轉身就會撞
到樂器,一下課大家就往怪獸家裡跑,練團從深夜到天亮再趕到學校上課,從當時
年少的熱情投入一直到現今萬人演唱會世界巡迴,甚至唱到全世界最高的大樓,這
是我最感動的部份。

 
我在歌迷充滿盼望的眼神裡,真心期待這本書的精神可以落實到每位歌迷的生活裡
。讓我們的生命也充滿夢想與熱情吧!!


2005.11.22 大成報--名人專欄


建恆很常為五月天寫文章,就像我一樣,只是不一樣的是,他是一個名人,一個真
正在寫專欄的作家,每次只要看到他在廣播上或是專欄上為五月天寫東西或說話的
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對他有種感謝,謝謝他對五月天這麼好,但老實說,他們是
朋友啊,而我呢?什麼都不是吧,能謝什麼呢?(笑)

常常看到建恆為五月天寫文章,我就會想到自己,好像只要對他們有某種程度的了
解之後,就很容易的為他們寫東西,為他們感動也好,為他們解釋也好,為他們宣
傳也好,總之就是會一質不停的想要讓人家聽到知道他們,因為,總覺得他們身上
有一種我們這輩子,或許都不會有的東西,是什麼?我也不太知道,但就是一種「
什麼」吧,一種,我們這輩子都不會有的東西,也因為我們都意識到我們這輩子都
無法得到他們身上所有的某一種珍貴特質,於是我們都中毒了,不可自拔的,中毒
、迷戀。

這並不是盲目,而是一種對生命中某種東西的「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