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新的背景,蠻開心的,是我最喜歡的幾米的畫
也是我最喜歡幾米的繪本之一--幸運兒,幾米獻給
林懷民的一本繪本,極幸運卻也極哀傷的一本繪本


那個幸運兒,真的很幸運,他出生在一個有錢的家
庭,小時候長得很可愛,長大之後很帥,工作不錯
智商蠻高,有很好的妻子,有很好的家庭,有很好
的設經地位,他是人人眼中的幸運兒,更幸運的是
他竟然長出了翅膀,大家都很羨幕他,羨幕他幸運
的一生,只是沒有人知道,他卻為了這對翅膀痛苦
,翅膀自顧自的生長,讓他常常痛得徹夜難眠,翅
膀越長越大,常不受控制的自己振翅,想要衝出所
有的空間,讓他困擾不以,後來,他試著把自己綑
綁在椅子上,卻依舊無法抑止翅膀想飛的慾望,於
是,他為自己打造了一個鳥籠,把自己困在裡面,
辦公、生活,上班下班,像隻不能飛的鳥兒,直到
有一天,翅膀在他下班走出籠子時,瘋狂的振翅高
飛,帶著他飛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他的地方,一個世
外桃源。

後來人們議論紛紛的討論著,說他是瘋了,於是逃
離這裡,說著真是可惜啊,說著他真是一個幸運的
人,說著他的一生真是傳奇,當然也有許多的人在
找著他,但是都沒有找到,他就那樣,像一隻鳥,
四處飛翔,當然,也看著那群人,不斷的對他議論
紛紛。


我曾經思考著,為什麼幾米要把這本幸運兒獻給林
懷民,直到後來我才悟出這道理,我想,林懷民就
是那個幸運兒吧!他有著滿身的藝術細胞,但是,
他卻不是這個社會所認同的,這個社會中,只會看
到你有多少的文憑多少的金錢,至於其他的,真的
不是太重要,而林懷民的這些特殊才能,就像是幸
運兒身上的翅膀一樣,不能抑制的越發強大,但是
家庭的限制,怕就是像幸運而為自己打造的鳥籠一
樣,一圈又一圈的困住自己,但幸好,林懷民跟幸
運兒都沒有真的被困住,不然,我們就失去現在如
此動人的雲門舞集了(笑),現代社會中,有許多的
幸運兒這樣存在著,真的幸運嗎?只是別人眼中的
幸運罷了,有人問過他們,覺得自己,真的幸運嗎
?真的沒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