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雪特!頭超痛的啦!」
「愛喝嘛,不會喝又愛喝,當然會頭痛啊!嗯,拿去。」硬把熱茶塞給她,
我就轉身去浴室,準備要出門。
「喔。」她諾諾的應了聲,但是即使不回頭,也知道她在打量著我。
「你……要去上班?」
「嗯……今天不用。」我知道她要問什麼,但如果她沒問,我就當不懂了。
「是不是有重要的約要赴?」她小心翼翼的問著。
「我不記得我有約,只是想要出去走走。」我想,她是知道我不想要答的,
於是,她沒有再接著問下去,只是,當我走出浴室,我聽見憨人的音樂又響
起,在這樣的日子裡聽見這樣的歌,和平常聽起來,特別不一樣,但是我,
強裝鎮定。

「嗯……我知道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放這首歌,因為這是一首特別的歌,是改
變你很大的一首歌,而今天也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知道,你有點不想要面
對,但是,總是得要給自己一個交代啊,十年,好不容易到來了,就當作是
你們今天要開一個時光盒嘛,就算是,你們都沒有變成最初想要變成的那種
大人,但是至少,你們看見彼此不同的樣子,不也挺好的?去看看吧!!十
年,沒有很多個,這樣的約定,一輩子,也不會有很多個的。」

我沒有給她任何的回應,只是走到玄關穿鞋「出去的時候記得把門帶上,要
鎖喔,不然東西被偷就把妳賣掉來賠!」然後沒有給她機會說,也沒給自己
機會聽的走了出去。

其實,今天我根本就沒有什麼地方要去,只是想要四處走走,但是為什麼不
想要把家裡那丫頭帶出來,我只能說不知道,只是想要一個人的四處走走,
至於會不會去個約呢?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許我會心血來潮的去學校看看,
或許,我會忘記,不小心的忘記今天的約定,或許『她』也忘記了。

一個人走到誠品,每天都會經過的誠品,卻是我這個月第一次踏進來,一推
開誠品的門就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讓人想要微笑,一直很喜歡書的味道,
一種很特別不可言諭的味道,有時候,還會有一種回憶的味道,就像是,聞
到花露水的味道,就會想到小時候被奶奶擁抱著那樣的感覺,像是一種制約
吧!因為某種東西,而不由自主的,有了連鎖反應,就像我聽到憨人就會想
那一年夏天一樣,一點都無法克制……

拿起幾本喜歡的作者的書,朱少麟的書是我大學時代的最愛,影響了我許多
想法,更讓我對小說有了不一樣的想法,想一想,當初也是因為阿信推薦了
她的『地底三萬呎』所以才開始拜讀她的作品的吧!而一看就不能自拔,也
是我始料未及的,卻就這樣,一直一直的閱讀下去了,連她之前的書,也都
一本一本的找出來看,其實我是有閱讀怪癖的,習慣性的只閱讀自己喜歡的
幾個作者,我想我對閱讀,是挑食的,而朱少麟,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喔
!對了,村上春樹也是我人生中的意外,因為五月天對他的喜愛,所以我也
才開始接觸他的書,從不懂他的寓意,到後來漸漸可以懂得他要表達的東西
,對我而言,人生有了新樂趣,一種超現實的作品,讓我有超現實的想法,
其實想一想,五月天除了給我音樂之外,好像,還給了我許多的東西,至少
讓我,不是一個空空洞洞只是盲目追求流行的人,還有一點點什麼東西是跟
人家不一樣的,雖然他們在二十幾歲時就已經成為的『someone』,而我還
是個糟學生,但至少我不是個空洞洞的大學生,這是我唯一慶幸的。

帶了幾本喜歡的書,決定要到starbucks去殺時間,結完帳,就到starbucks
去,同樣的地方,沒有要見客戶的壓力,starbucks的大門也輕了起來,選
了個靠窗的位置,點了一杯焦糖瑪琪朵,我想,這種甜甜的咖啡還蠻對我現
在這種悠哉心情的,雖然我並沒有街上情侶那樣甜吱吱的情緒,卻有點期待,
這杯焦糖瑪琪朵可以為我帶來同樣的情緒。

書看完了,焦糖瑪琪朵喝完了,忽然不知道,應該要做什麼好,看看街上的人
,大家的步伐都是那樣的快,快到我都來不及看清楚他們穿的是什麼顏色的衣
服,不知道平常坐在這個位置的人,看到的我是不是也是這樣,低著頭,不知
道在追趕著什麼的快步往前走,常常我們都以為我們是在追著時間跑,但是會
不會其實我們是在被時間趕著往前奔跑呢?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這裡有一間
starbucks,還是跟我一樣,常常遺忘這裡,只有當停下腳步悠哉閒晃的時候
,才恍然想起,原來這裡還有著這樣的地方?

走出starbucks,忽然覺得沒有什麼方向,我已經過了青春少年的時代,不再
像以前一樣一有時間就往西門町跑了,也不再像以前一樣追著五月天跑,不是
不喜歡了,只是用另外一種心情喜歡他們,畢竟已經老了,不是可以像那些孩
子們有力氣可以去人擠人的年紀,那要往哪去好呢?忽然就這樣的,在starbucks
門口發起愣來,好像可以了解老人的感覺,除了公園,好像不知道還有哪些地
方可以去,因為覺得自己的年紀已經不輕了,所以也不再往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去,像是怕觸景傷情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