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但是不知怎的,這樣的和煦陽光照在我蒼白的臉上,卻只顯得更加的
格格不入與刺眼,穿著一身深色西裝提著公事包,低著頭快步的走在西門町鬧區,不敢抬頭看那
些穿著入時站在街邊的年輕人,害怕從他們的眼神之中,發現自己就像是一隻闖進城裡的大象、
或是提著公事包的猴子,其實,我是討厭自己這樣鶴立雞群的詭異感的,也不是沒有替代的道路
可以走,只是我喜歡,觀察這些孩子,讓我想到,自己曾經的樣子,曾經像他們那樣,有權力、
也有勇氣,可以放肆的大聲吶喊著我有夢、我要自由、我是不同的,只是時間,真的是一把殘酷
的剪刀,就那樣喀嚓、喀嚓的,把人的青春一點一滴的剪光,什麼都不剩,包括那些狗屁倒灶的
夢想啊、勇氣啊,什麼之類的,一起都消失殆盡,就像是你用力用心寫過的作文,即使我的志願
寫了一百次,常也有一百種不同的結果,卻都是真心,卻被全部丟到碎紙機,卻只是無力,不知
要如何使上一點力,好像只能捧著最後的碎紙條,回想當時的一字一句。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喂?您好,是是是,好好好,對對,可以可以,喔喔,好好,沒問題沒問題,馬上到馬上到,
好好,十分鐘十分鐘,等等見!」
掛上手機,想要抬頭看下天空,卻發現陽光真是他媽的有夠刺眼,談什麼夢想什麼的,都是屁,
現在的我,不過是個連抬頭迎向陽光都沒有勇氣的業務員罷了,剛剛是客戶打來的電話,氣急敗
壞的,明明不是我的錯,卻對我字字指責,而我……只能像隻哈巴狗對他搖尾巴,說什麼屁也只
能點頭稱是,以前我好像想過自己要成為怎樣的大人,是怎樣的呢?瞬間忘了,但是必定不是像
現下這樣的我吧(笑)!如果有時光機,過去的我,乘著時光機來看我,會喜歡這樣的我嗎?

答案,當然只能是無解,因為沒有時光機,而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回想,因為客戶在等我,因
為沒有客戶我就沒有業績,沒有業績就沒有薪水,沒有薪水就沒有飯吃,沒有飯吃就沒有生活,
而那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即使想起來也不會有什麼報酬,沒想到也死不了,反正,我就是成為這
樣的大人了,不管曾經的我,喜歡、不喜歡,還是有什麼想法……

但諷刺的,我還用著那首歌當鈴聲,可是,我卻再也回不去了!

站在starbucks門口,仰望這市區的地標,360度的錐形建築,在陽光的照耀下,讓人有種站在
英國街道的錯覺,如果我現在手上有一本朱少麟的地底三萬呎加上一杯焦糖瑪奇朵,我想,我可
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個假日,但是現在,我在這樣氣氛優美的地方,不是要享受,而是要面對一個
豬頭,一想到這,我就得要深深呼吸,才能夠有勇氣去推開starbucks的大門。

「呼…...告訴自己,不能怕!」給自己精神打氣之後,推開那扇,從來沒有覺得這麼沉重過的
starbucks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