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好的朋友,曾經說過我:「你的生活裡根本就只有五月天吧!」

那一次過後,我有好一陣子不在BBS上PO和五月天相關的文章
怕讓人家覺得我的生活裡真的只有五月天,覺得我只是個迷妹而已
但是後來,我覺得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我的生活中並不是只有五月天
只是五月天給了我很多的想法,讓我有很多的感動,只是這樣而已
那就和某一個人說,他受披頭四的影響很深,所以做出某一首歌
所以有很多的想法,對他的人生有許多的影響與改變;就像某個人說
他對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有許多的想法,影響了他的一生,給他許多觀念
;就像慈濟人開口閉口提到上人,開口閉口都是慈濟,看慈濟用慈濟
說慈濟談慈濟,做慈濟那樣......但是為什麼,當我被五月天影響,當我
說話常常說:「五月天說了一句什麼,我認為......」或是「五月天的歌
給了我好多想法」這樣的時候,往往卻只讓人給你一句「你好迷喔!」
為什麼我這樣就是迷呢?如果我把五月天的那一個空隔填上披頭四,那
會不會就感覺很高尚,感覺,哇!真的很有什麼人生道理之類的,為什麼
五月天不可以給我一些什麼呢?只因為他們是流行音樂?只因為他們是一個
主流音樂之下的搖滾樂團,所以對他們的喜歡,對他們的想法,就只能是癡迷
不可以是真的有些什麼體悟嗎?這會不會是一種迷思呢?

今天,我看見阿信的PTT的名片檔時,有一種,理解的感覺,這不就是我們
和看我們的人的想法嗎?

【 查詢網友 】
: 《ID暱稱》plumage(mayday1997) 《經濟狀況》小富
: 《上站次數》3891次 《文章篇數》72篇 (優:21/劣:0)
: 《目前動態》不在站上 《私人信箱》有新進信件還沒看
: 《上次上站》08/30/2005 00:52:18 Tue 《上次故鄉》220.132.179.248
: 《五子棋戰績》 0 勝 0 敗 0 和 《象棋戰績》 0 勝 0 敗 0 和
: 《競標評比》 優 0 / 劣 0
: 我是海賊
: 但是我不為了金銀財寶而去冒險 不為了野心去強取奪獵
: 冒著懷疑與誤解的強風狂雨 我要為你找到一個的世外桃源
: 在那裡風吹著花瓣搖曳著露水滴下了土壤的無限邊緣都看不到飛彈跟軍隊
: 在那裡人心是唯一的國界 有著不同的故事卻說著同樣的語言
: 不懂的人 請讓我原諒你不押韻的懷疑猜忌
: 相信的人 我會為你獻上成功之後了解的眼淚
: 喔~ 因為有海 我就會是海賊

如果五月天的紅真的只是一種迷妹的行動所造成,那為什麼我們可以
大聲的在淡水河邊喊著LOVE & PEACE?唱著晚安地球人
大聲呼喊著,我們不綠也不藍,我們不希望有一天在字典上在也翻不到的字會是『愛!』
那是一種靈魂的互通,不只是你們看見的那樣,只是表面而已。

最近發現阿信跟我一樣在看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說起來朱少麟是一個作家
很好的那一種,很有深度很有質感的那一種,當我聽見他在一次訪談中告訴阿信

「我一直以為我們是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但是,當我聽過你的歌之後,我發現我們是一樣的
你的歌詞就像詩一樣,如果有一天,你會想要作歌詞之外的創作嗎?」
當我看到這裡,就想到朋友對我說過的話, 於是想要寫這樣的文章,如果
我說我看朱少麟的作品有了什麼想法感觸,收藏她的所有書籍,就像我收集幾米一樣
當我收集這些東西時,從沒有人用質疑的眼光看我,但是當我每一張五月天的CD都買時
卻會被大家質疑,為什麼呢?有什麼不同,不都是想法?不都是情感上的交流?
當朱少麟說他最喜歡五月天的<闖>的歌詞的時候,突然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沒有想到他也對那首歌很有感覺,如果對生活感到失望,聽那首歌,真的會有很大力量
雖然我知道,我現在喜歡五月天並不代表什麼,但是我知道有一天,五月天會像羅大佑一樣
會被大家說著:「你們啊,得要為這個年代的青少年負責,因為你們,他們成為了這樣的大人!」
一定會的,時間一定會證明許多的事的,或許會像披頭一樣,讓大家說著「啊,那個年代
有著這樣的一個樂團,是這麼的流行,影響了那時代的青年啊!」

就像五月天告訴我們的「搖滾,其實就是一種生活態度!」
五月天之於我們,也已經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不是你們說的,那樣膚淺的,是偶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