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知道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 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都品嚐著寂寞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閉上眼睛,聽這首歌,靜靜品味歌詞
苦笑著問自己,是不是常常太過強求
是不是太不容易滿足。

常認為,這不順心那不順意的,但是卻忘記
比起許多人,自己已經是很滿足也很幸福的了。

常常會在幸福的狀態試想許多情況讓自己苦惱
就像相愛的情侶,卻常常就在幸福的那刻
問對方,你愛我嗎?只因為一瞬間沒有說出愛
常常就會產生爭吵,或是因為比較而產生不愉快
但往往,那不過也只是芝麻蒜皮的事而已。

忽然想起<醜奴兒>裡的一小闕詞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腹新辭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我們不斷的說愁,不斷的想一些事
妄想為情人摘一顆星,為孩子遮蔽天下的太陽
卻沒有想到,或許那顆星,那彎月,那顆永久耀眼的太陽
卻可能在看著我們,嘲笑我們的愁,我們的不知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