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種哀傷讓人失去自我
那會是什麼樣子的?

要怎麼樣才能夠讓哀傷削減呢?
在四川大地震後再看這本書
似乎更有點什麼意義....

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之中讓我看見的
在我手中那麼多本的吉本芭娜娜我卻偏偏挑中了它。

在不知不覺中,總覺得,也治癒了我的某些不為人知的傷口
所有的哀傷都會過去的,傷口也會結痂
縱使需要一些時間,但是為什麼我們要勉強呢?
總會在對的時間和對的人出現的時候
讓那些傷痛,漸漸的過去的....

不要急著掩蓋傷口,面對自己的哀痛
然後才能夠真正的去承認,也接受。

「就像是住院的病人,總是在看電視,
於是腦袋裡思考的就只有要看什麼了,
但是,世界還在轉動....」吉本芭娜娜---羽衣

所以我也會想,別再看那些新聞了
別在沉浸在那樣的哀傷,因為世界仍在轉動著
大家都需要跳脫出那樣的氛圍,找尋生命的動力。

活著的人總是痛苦,因為被留下了
所以總被記憶給包圍,每個氛圍都熟悉
於是,讓活著,變得苦惱了....

想一些美好的事吧!
想想未來,想想那總會到達的未來

總會有更美好的事情到達
一定會有某個人像是輕柔的羽衣伴在你左右
給你溫暖與力量,那些看似不經意的一切啊...

不正是要我們好好活下去的証明嗎?

尋常的生活,正是生命美好的呈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