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得像個孩子的把室友給嚇了一跳...

我不知道是為了終於在老媽死後才看見老爸的愛的老媽哭泣
還是為了失去老媽之後,一個人存在看似擁擠卻冰冷的東京鐵塔的雅也。

但這並不是一本哀傷的書,其實,是溫暖的,甚至是簡單的幸福
應該就像是老媽的菜一樣吧,雖然不豐盛,卻總是用盡心思的去準備
我想像著坐在桌邊看著雅也的朋友們開心的吃著,而自己卻在一邊吃著冷飯微笑的老媽
不知怎麼的,我的眼淚又掉下來....

對於老媽和雅也、老爸的相處
我知道,那並不是一種幸福家庭的寫照
甚至是以著詭異而少見的方式存在著的家庭
但是老媽真的盡力的給予雅也應該有的幸福,用盡全力的那種。

那種愛,強大到讓我嘆息...

於是每個月在葬儀社存了錢,為自己的身後事準備
連死,都不想要麻煩孩子吧?為自己的死作準備...

那樣的心情,是怎樣的?

那天和小姑談到這本書
我說這樣的親子關係,讓我嚮往
也讓我想到許多關於自己的事情....

她對我說:「親子之間的事情,是無法強求的。」

是啊,是那樣的無法強求
於是,無法以著自己的想望去要求建立那樣的親子關係

而這種親子關係下的我
和那樣親子關係下造就的雅也....

看著書中的他的徬徨和虛度、轉變
會想著,幸好他有這樣的老媽(笑)
所以才能成為後來那樣的人吧?

那我呢?要憑藉著誰來扶我ㄧ把呢?
雖然好像不該有這樣的奢求,但看著他
就忽然會想著,要是我也有那樣的老媽
我是否也會有全然不同的人生?

老媽為他自己生命的尾聲做了打算
於是在雅也的面前示弱;於是在老爸的面前始終堅強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在不同人眼底心裏呈現與留下的一面吧?

但不論是哪一面,老媽都給了人溫暖的感覺
在她生命的最後,為這東京鐵塔下匆忙又孤獨的生命們
加入了許多的柔軟和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