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悲情城市裡面的氛圍跟我眼睛所接收的是否相同?
不知道那些簽過名的明星們跟我嘗到的芋圓味道有沒有一樣?

那家很屌的店,她們家的小狗也一樣很酷
養的不是吉娃娃或者紅貴賓,是那種,醜得很有個性的狗兒
各式各樣的打火機、充滿英文報紙的天花板,看起來只有18的30歲店員
一切都讓有點古早味兒的九份有點新潮...

溼溼的石板路
充滿著旅客踏過的足跡
各式各樣的店家,夾雜著幾間民宅
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就像在繁華的台北
卻總是會夾雜著幾間那種...舊舊的、灰灰的那種...很不現代的建築
這種反差感,偶爾讓人感到詫異,卻也有點美麗

其實會想像綺貞筆下的九份的咖啡店
只是或許沒有停下腳來喝杯咖啡
所以我始終啜不出九份的那股不同的味道

九份之旅,並不特別
也並沒有讓我體會到悲情城市氛圍
除了在街上幾個斗大的大字,沒有太多的線索可供我想像
但或許身邊的人、或許今天美好的天氣、或許輕快的心情

這樣走馬看花的,還是讓我覺得九份很美麗
或許旅行,美好與否,身邊的人美好與否,也佔了太多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